跳到主要內容

用筆電上課、做題目 學生直呼「超好玩」

引自用筆電上課、做題目 學生直呼「超好玩」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767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結合軟體「均一教育平台」與硬體筆電Chrome Book、光纖無線網路配合,從這學期開始以行動推車的方式,將全新的翻轉教學送到全縣中小學,今天在湖山國小發表教學成果,老師在教室內進行教學改革,要讓每個孩子都「學會」,學生直呼,可以用筆電上課、做題目「超好玩」。
  • 宜蘭縣政府與均一教育平台合作,希望翻轉教室中的學習方式。(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與均一教育平台合作,希望翻轉教室中的學習方式。(記者簡惠茹攝)
  • 宜蘭縣政府與均一教育平台合作,推翻轉教育。(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與均一教育平台合作,推翻轉教育。(記者簡惠茹攝)
  • 行動推車解構電腦教室,讓學生在自己的教室就可以使用筆電學習。(記者簡惠茹攝)
    行動推車解構電腦教室,讓學生在自己的教室就可以使用筆電學習。(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推動翻轉教育,與「均一教育平台」合作,均一教育平台免費提供宜蘭縣中小學使用,經過一年多的推廣,這學期再配合硬體設施「行動推車」,將電腦教室轉變成筆電行動推車的形式,讓學生在教室就可以使用筆電,連線教育平台。
「學會比學完更重要。」教育處長文超順表示,透過均一教育平台與筆電硬體結合,可以達到隨時學習、隨地學習,更重要的是讓每個孩子都真的學會,每個孩子的程度不一樣,一般教學只針對中上程度教學,程度好的跟程度差的沒有學習到,但是透過均一平台不同人有不同進度,每個人根據自己的進度學習。
教育資訊網路中心執行秘書陳一鳴指出,今年八月份開始全面更新電腦硬體設備,四年花費一億五千萬經費,打造國中小行動硬體,包含無線網路行動推車、chrome book等,四十個班級數以下配置一組,四十到八十個班級數的學校配置兩組,希望能解構電腦教室,真正深入學習本質。
「非同步學習兼顧每個孩子的學習進度。」課程督學吳明柱指出,宜蘭縣是第一個與均一合作的縣市,宜蘭縣中小學學生數三萬人左右,已經有兩萬人左右註冊使用,均一平台中有多元的課程內容、還有練習題目,老師透過連線可以確認落後的同學學會國民教育基本能力,超前的學生也能繼續往前做題目。
「學生從被動變主動。」湖山國小老師林宏宗表示,學生追求知識的歷程變成主動追求,不是老師被動教學,現在的教學可以讓學生主動去探索、摸索,老師則要在課程開始前收集學生預習時錯誤的題目,實際教學時,把學生弱勢部份抓出來,針對觀念上做釐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