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紅背心~佛館義工D2


上週在禮敬大廳香積組實習,這週上午先上培福日義工研習,了解佛館創建緣由、民眾正反意見、如何應對...,以及簽到退等義工基本概念。


下午在本館門口實習,帶我的堯仁師兄是義工組的元老,經驗豐富解說詳盡,還怕我一時間消化不下,貼心的放我一個小時自己去逛一樓各展館,說真的,本館去那麼多次,卻還是停留在走馬看花遊客等級,觀音殿、地宮還原館、宗史館都沒去過,慚愧!這一小時,我就專心看這三個展館。

第一次穿義工紅背心,覺得因緣奇妙也滿心歡喜,但同時也是責任的開始,因為、因為...遊客看我穿紅背心,都會跑來問問題,大概五六個吧,而我...沒有一題過關,例如其中有一位陸客問我大師在四根柱子的句子,雖然這陣子從佛書上看過,但沒背起來,有幾個字怎麼也看不懂,只好承認,不要說遊客不滿意,連我都不會滿意我自己的回答。陸客走後,我馬上用手機查了一下,也求證堯仁師兄,原來是四弘誓願:
眾生無邊誓願度;
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
佛道無上誓願成。

後來,美滿師姊接替堯仁師兄指導我,師姊也是非常親切,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真的學到很多,也得到師姊的一些「秘笈」相贈~相關的導覽文件。後來,竟然又有遊客問我一樣的問題「柱子上的句子」,因為已經查過,所以這次終於可以順利答出,還得到師姊的鼓勵。下班前,本來還了紅背心,想想,又借回來跟師姊合照,紀念我第一次穿上佛館義工紅背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