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師兄~佛館義工D5


今天在觀音殿執勤,因為正值臘八佛陀成道日,10點時,師父請我去玉佛殿參加上供法會,會後還聽副住持師父的開示,師父說我們真是有福報。


11點用餐時,才發現因為我不懂規矩,在上班前沒有先放餐盒到籃子,所以廚房的人無法幫我添飯菜,簡單的說,就是沒得吃。這時,剛好一位日本藉義工說他菜太多給我,觀音殿秋月師姊說她有自備稀飯,把自己的飯給我,我才有飯有菜。這位日本師兄又把他的麵包跟我結緣,實在感激不盡,我捨不得吃,留回家給家人看,拍照後再享用。

後來,我問人日本師兄的背景,說是工作和住宿都在里港(驚喜^^竟然與我同鄉),所以下班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去道謝,也遞上我的名片去結緣,亂比亂說中英日語附加漢字,告訴師兄我也住里港潮厝村,是個國小老師...。師兄也遞上名片,告訴我他住里港鐵店村...。我離開後,又覺得可惜,走回頭請真嶋師兄與我一起合照,紀念一飯之緣。

「究竟是什麼樣的因緣,會讓一個離鄉背井的日本人來佛館,還發心當義工?」這是我一直很好奇的,下週,如果有機會,我會找真嶋師兄聊一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