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解脫~佛館義工D4


昨天上午是培福日,由館長如常法師先幫我們上大師的「 2016年致護法朋友的一封信」 http://goo.gl/TTZmCU ,真的很佩服,九十歲之軀竟然能帶領佛子們在全球做這麼多大事。還有每月一偈、讀書會...很快的就來到午餐時刻。


午餐後,喝杯冰咖啡休息十分鐘滑滑手機,一點就來到法務處報到,今天師父請我去金佛殿支援。在這之前,先從B1倉庫搬東西(神明朝山聯誼會竹籃)到3F觀音塔上的庫房,過程要搭兩部電梯還要爬樓梯,滿身大汗三趟做完已經快三點,原本預計要走,想想我都還沒到金佛殿報到,所以喝個水還是去金佛殿執勤。

每一個殿堂都是一門學問,師父很慈悲,怕我一次教太多記不得,所以簡明扼要的指導我,一個小時很愉快的就過去了。下班後找美滿師姊送我一本書結緣,希望能幫助我更了解佛館,真是太感謝了!

每次來服務都是匆匆忙忙,回去的時候卻是慢慢走,邊走邊拍邊思考(我發現多一路上義工都這樣,哈!)「多做、多學、多發心,是最好的收入;少欲、少瞋、少煩惱,是最大的幸福。」佛光菜根譚-星雲大師。是啊!每週來佛館吸收一次正能量,讓我更有精神和元氣面對新的一星期之挑戰。

大師這門名取得好,走出「解脫門」讓身心靈盡皆解脫。
佛館,下週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