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宗史館~佛館義工D19

一樓的展館最後一塊拼圖,這次我終於完成...
地宮還原、佛教節慶、佛陀一生、觀音殿、金佛殿我都支援過,這次派我去宗史館真是滿心歡喜,又可以多認識一個展館。這次遇到的沂旋師姊住九如,由於我服務的學校也在九如,所以感覺非常親切。一開始遊客不多,詢問過也不需師姊服務,所以師姊變成我的個人導覽,可以很仔細的聆聽發問...真是幸運的緣份。


我們互相分享討論,都讚嘆大師,孑然一身渡海,竟然能開創佛教前所未有的盛況基業,還有許多創見創意振興了佛法、佛光山,不要說過去的年代了,即便是現在,都是令人嘖嘖稱奇,或許用「智慧」來形容不夠,要用「般若」來解釋。


讚嘆大師的智慧之餘,我覺得我們更應該想想,什麼是我們可以借鏡和取法的。宗史館除了讓後人紀念瞻仰的功能外,更可以教育大家佛法、做人做事的方法...至於得到什麼,就看個人領受。個人認為宗史館是值得一探再探的地方,每個角落都有巧思可取之處,例如路上巧妙的用燈光打出年份,配合各展區的設計,令人驚喜,有如步入時空走廊,走入思古幽情。


 巡館的時候,有遊客問我大型照相機怎麼用?說真的我自己也沒試過,只好含糊的說,上面有介紹,跟著說明文字做就好,真是汗顏!遊客走後,我自己就試做一遍,其實很簡單,也寄了email給自己,把相片附加上去,蠻好玩的。


佛館到處可以挖寶,這裡當義工真是幸福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