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obii 網路書櫃教學:新增多本書籍(批次掃描ISBN,自動抓取書目資料)


這些天幾番主動積極努力,還是無法讓佛光山的雲水書坊的圖書管理系統用在自家的民眾圖書館上。但我沒時間沮喪,一直搜尋網路找尋解決之道,終於發現 anobii 網路書櫃這個線上服務...

網路上已經有註冊教學文章 (aNobii 建造你的網路書櫃,線上管理書籍資料) ,不再贅述,我直接介紹我的想法(現場無網路):

1. 開我的手機網路基地台,分享給筆電,筆電接掃描槍。
2. 如上圖,開啟我的書櫃--Multiple (多本新增)
3. 如下圖,開始用掃描槍進行一連串的 ISBN 輸入(通常掃描槍會自動移到下一行,不必按Enter)
4. 寄出,等待處理...

 

5. 再次進入我的書櫃,右下 Export data (匯出資料),選 CSV格式
6. 收電子郵件,選「顯示在雲端硬碟中」,用Google試算表開啟






如上,書目資料已經傳到雲端硬碟上,幾乎不會消失了(除非Google倒)
重複做幾次,再合併(複製貼上)在總表上
在沒有圖書管理軟體的狀況下,應該是我想得到建立書目資料最簡便又免費的方法
至於借還書...慢慢再說

沒有經費和支持,既然已經發心,只能堅持走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