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遊客~佛館義工D39


以前帶球隊兩次去日本比賽,認識了導遊小米,幾天前,接到她的LINE訊息...

大意是她接了日本團(三男五女),要去參訪佛館,但對佛館不熟,知道我在佛館當義工,所以請我去幫忙導覽。於公於私,我都很樂意幫這個忙,但日期是8/26週五,剛好是返校日/備課日,不是我義工值班,不過還好是下午四點,所以勉強可以從學校趕到佛館。


下午四點,我趕在日本遊客之前,在禮敬大廳等他們,因為導遊朋友小米還在日本,便由她的學姊黃小姐當今天的導遊和翻譯。黃小姐告訴我,他們的行程很趕,佛館大約只能逛一小時,所以我建議直衝本館。一般這個時候太陽還不小,大家通常會走風雨走廊,沒想到日本遊客想拍大佛,所以直接走成佛大道,這樣也好,省了一些時間。


沿路上,簡介了八塔、十八羅漢、八宗祖師、大堂靈山會千年香樟。日本遊客也主動要在觀音殿求甘露水,看他們對善財龍女興致盎然,目不轉睛,求到的甘露水馬上就喝下...看得出他們的歡喜。接著我又帶他們參訪地宮還原館和佛教節慶館,深深感覺佛館創新的科技運用幫了我們導覽很大的忙,很容易接引遊客,男眾處處好奇頻頻發問,女眾驚呼連連一直拍照。然後又上大佛平台、四聖塔...,歸程也在星巴克買飲料。一個多小時很充實的過去,這是我第一次全程導覽,雖然不是有時數形式的正式值班,不過心態是一樣的歡喜。

日本也算佛教大國,去過兩次,尤其關東京阪古寺,勝在古蹟維護良好,周邊景物優美,彷彿無聲的歷史代言人。而佛館也有自己的優點,勝在景點都有精心設計,符合佛教典故教義,處處可以說法,加上科技互動的運用,容易讓人心生歡喜,印象深刻。互相無法取代,但是可供借鏡省思,讓佛法接引更多眾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