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稻香因緣~佛館義工D36


因為七月上旬女兒在花蓮月光寺當小隊輔的因緣,七月底花蓮旅遊時,便和女兒一起探訪月光寺...
當時,月光寺也正如火如荼的準備大師「一筆字書法」展,雖然資源欠缺,但妙勳法師和師父們不畏艱難,依然帶領著義工團隊都忙到晚上八九點還在忙......著實令人敬佩。


開幕當天,我們一早就搭台鐵回屏東,無緣見到莊嚴殊勝的開展,只能在心中默默祝福。與月光寺的因緣,雖然因為距離而暫告一段落,不過妙勳師父還是透過如昭法師對女兒表達讚嘆和關懷。這事週一一大早由如昭法師親口告知,特別讓人窩心。


週一的遊客不如假日多,詩瑜師姊說我和天津師兄可以趁著空檔,輪流上樓去參觀。本館資源相對豐富:冷氣、場地、物資、科技......,皆令人讚嘆,不過,花蓮乃至全球佛光山道場全力辦好大師的一筆字書法展的用心,跟本館並無二致。時空不同,但還是會讓我感動月光寺團隊集體創作的一切。


今天在地宮,遇有一家人蠻認真在看展(這是我最喜歡的遊客類型),後來聽他們在私下對談,才知道男主人可能是老師,覺得同行親切,所以主動多問了幾句,原來是來自花蓮吉安的稻香國小張老師一家人,我也聊起月光寺的因緣,他們說稻香國小離月光寺很近,淵源也頗深,家長會長也是月光寺信眾,月光寺也會到國小做慈善工作...。而張老師跟我一樣老家在高雄鳳山...。


有人近在咫尺,猶不得相見;有人天涯之遠,還是有無形的絲線連結而相識,這都是緣吧!很高興今天與張老師一家人在地宮的相遇,又連結到月光寺的因緣。感恩自己有當義工的機會,所以有這種種善緣巧合,為自己的義工日誌,又添加了一頁喜悅的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