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因緣未到?~佛館義工D42


很快的,從去年親近佛館至今已滿一年,漸漸的,心中開始認真考慮一件事...

就是~「皈依」,因為不了解,所以有許多擔心憂慮,猜想乃至妄想。

昨天來到節慶館服務,就請教伶君師姊一些問題包括皈依,感恩伶君師姊很詳盡的回答,甚至分享了她個人之前遇到附佛外道的慘痛經驗;最後在家附近的南台別院學攝影到皈依的法喜經歷。


伶君師姊還很熱心的說要幫我蒐集本山皈依的資料讓我參考,昨天我自己也稍微搜尋了一下,好像近期沒有,不然就是剛辦過。我想,也許是因緣還不具足,也或許是要我再省思再修行一下,總之,隨緣!


伶君師姊問我會不會畫畫?我反問有什麼需要幫忙嗎?
原來是覺得白紙留言板太單調,所以希望我美工一下。塗鴉是我的興趣之一,對我來說是可以歡喜盡力之處,便取了佛光智慧法語書籤仿畫兩個小沙彌,再加上節慶館上空的燈籠,簡單的留言板就完成了。

在自己喜歡的崗位,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還能接引大家~這天的佛館義工真是歡喜!

留言

  1. 八分是滿,十分也是滿,老師後面有講到重點,隨緣,在自己的崗位上做自己喜歡的事,那是很多人都無法擁有的喔!當然也包括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回覆了一堆,發佈時卻不見了,也許是我的那些話不對,所以佛菩薩不給po,哈哈哈!的確~隨緣而不攀緣。知足就自在。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