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給出來的書展~佛館義工D47


昨天的書展義工培訓,館長如常法師親臨授課,說起佛館舉辦國際書展的因緣,聽來風趣,對我來說卻很震撼...

館長說今年的國際書展是第四屆,當年第一屆時,他親自到台北拜託書商和相關人士,不巧剛在高雄結束的書展門可羅雀,幾乎沒有人買書,所以沒有廠商願意南下辦書展。星雲大師知道了,不但不灰心,反而堅持要辦,祭出「不收場租、提供食宿...每攤補貼十萬」等利多。後來終於來了120家出版社,佛光山花了1200萬元補貼,還動員座下僧信二眾進場買書,果真成功打響了名號,給足了書商們信心。此後,雖不再有優惠,卻順利的連辦兩屆,如今本週正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第四屆國際書展。所以大師說「佛光山是給出來的」、「國際書展是給出來的」誠不虛也。佛館創辦國際書展「給出來」的例子,我覺得應該是「有捨才有得」這句話最佳的演繹之一,大師的智慧和慈悲真是令人讚嘆啊!


回頭想想,即使平凡如我,只要奉行佛光山的「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也能隨時隨地培福積德結緣。嗯,我懂了,週日的書展義工初體驗,不必想太多,就帶著「四給」去接引小朋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