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特別的工作~佛館義工D67


如果沒有記錯,我固定在宗史館執勤大概快8個月了,今天終於接到不一樣的工作...


今天意嵐師姊派我到二樓第1、2展廳,執行一個特別任務就是~~~當聽眾,聽志忠、子平、鈴如三位師兄姊導覽,不過要寫心得報告給她,這倒不難,我每次都有寫義工日誌,從未缺交。


以下是聽完三人的導覽所做的小小心得:
1. 大家都做足功課,內容精采豐富,但有時會背景故事敘述太深,延伸過廣,文物本身的介紹相形之下便顯簡略。簡言之,歷史變成主角,文物反而成了配角,模糊了展覽的焦點,所以拿捏之間可以再斟酌。
2. 若是因遊客時間有限,或是某些文物不是很熟時,整櫃直接跳過去的方式會令人可惜,我覺得可以採用整櫃粗略介紹,快速帶領走過,比較不突兀。
3. 義工之間彼此的導覽和回饋是快速進步的妙方,我看到也參與之間的討論,交換彼此知道或擅長的內容甚至是遊客的疑問,相互截長補短,增強導覽功力。
4. 建議館方提供義工借閱展覽相關書籍資料,縮短資訊蒐集時間和正確性,以便給遊客最好的導覽體驗和內容,這是提昇佛館導覽品質和水平相當值得也最直接的投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