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那些從遊客學到的東西~佛館義工D64


今天的遊客中,印象最深的有四組...

首先,是台北兩姊妹陪伴屏東老媽媽的三人組,她們問了很多問題,其中一個就是:「你們佛教不是只拜一個釋迦牟尼佛?」在說明一個迷思的敘述中,又會引發她們其他的疑惑,所以就一路解釋到徠卡相機區,才放下所有疑問開心的拍照,最後媽媽很感激的對我說:「真是幸運遇到你一路幫我們介紹,又教我們自拍...」


其次,是兩對台南來的兩對夫妻,其中一位先生問我:「佛教跟道教有什麼差別?」我心想:「哇~這問題好大!」深吸了一口氣,遲疑了一下下,就以我所知小心的回答,就怕不慎冒犯了遊客的信仰,讓他們產生反感,離佛教越來越遠。

接下來,是一對鳳山來的老夫妻,先生在大師肖像文件區駐足凝視許久,招手喚我過去問問題,這一問一答之後,九成時間倒變成老先生對我說話,我做的只是傾聽而已。

下班前,從出口反向巡館回去,一位東方面孔的小姐叫住我:「Excuse me, ...... 」滿口英文有點嚇到,專注的聽了第二次,才知道她在問大師是否健在?我回答 Yes! ,見她鬆了一口氣滿臉笑容的離開,我也很歡喜。


從這四組遊客我學到:
1. 要充實佛教知識。
2. 也要了解其他宗教。
3. 傾聽,也是接引的法門。
4. 廣結善緣:大師種下太多善因善緣,自然生有善果:無數的人記掛著他,祝福著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