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佛就是學活~佛館義工D68


今天是四月份的培福日,又聽聞到很棒的佛法...

首先是如常館長舉例某藝術家經常搬家,竟然已達39次,其妻以「諸行無常」 自我解嘲。館長又問其妻如何應對,她回答行李裝箱用不到就不打開,當做不是我的,反正「諸法無我」......,這個鮮活的例子讓義工們捧腹大笑,馬上了解且印象深刻。想想,的確,「三法印」有「本來如此、普遍如此、必然如此、永恆如此」的真理特質。



其次,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秘書長陳嘉隆居士對我們金剛師兄分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塊福田,別人無法代耕,收成好壞只能看自己努力多少。且因為「諸行無常」,所以要趁自己好手好腳的時候行善積德老實耕田。佛光山是正信的大道場,是一塊大好良田,要在此多種善因,結善緣,以得善果。


行有餘力,參加義工服務不但能豐富生活,行善結緣,還能學到快樂生活的方法,像今天聽聞「三法印」,若能學習以佛法套用實際生活,應該較不會分別執著妄想煩惱,而更容易放下解脫,活得更清淨自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