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被狗圍攻的貓


買完早餐,發現活動中心有三隻狗朝著高臺花圃狂吠,停下來一看,是一隻貓在高處。一方面是機車上載著樂樂,一方面是我手無寸鐵,而且想說貓總是那麼聰敏靈巧,應該可以安全脫困,於是我就騎回家。但心裡卻很不踏實,一直想回去看看...

放了早餐,綁上樂樂,決定帶著一根棍子回到現場。但見三隻狗已經轉入活動中心右側玉米田裡,我大吼一聲,揮動棍子,趕走了三隻狗,進去稍微瞄一下,看不到貓,想說果然沒錯,貓可能已經脫困。

回到機車,想要發動回家吃早餐,卻覺怪怪的,怎麼也不安心,又回到現場仔細找找,竟然發現,貓咪已經奄奄一息躺在地上,右腳掌已經不見了,身上血跡斑斑,起不了身,嘴巴張開也發不出聲音,慘!我想,如果我剛剛回家沒有再回頭,此時貓已經被分屍也說不定。


「要救牠嗎?」上次救一隻明知會死的腎衰竭貓,三天花了七八千。心裡掙扎了幾秒:「先救再說!」又回家找塑膠袋當手套,找到一個裝滿海苔的紙箱,把海苔倒出來,切割成一個空箱,又回到現場。誰知貓咪雖然沒聲音,卻努力抬頭嘶吼,態度極兇,怎麼也不讓我抱起來。


我在現場誠心「溝通」了許久,曉以大義,貓咪態度依然堅決,我也怕強抱會讓他受傷更重,也沒有網子可用(上次獸醫借我過,又還了。),所以待了五、六分鐘,無計可施,只好留下紙箱,先回家吃早餐,畢竟,等等還要載女兒上學,自己也要上班......。

老實說覺得他機會不大,何況等等我七點半要上班,獸醫也要九點左右才開......唉!不知道該說什麼做什麼?

因緣啊!

更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