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均一小禮物


6/29,均一的哲緯老師告知有小禮物從台北寄出,6/30當天早上,在Line群組看到光華國小文翰老師已經收到的訊息,立馬下樓到辦公室找郵件,果然...



小禮物已經寄到,哲緯老師還打了一封「樂樂等」的信,看了好感動,不轉貼對不起哲緯和羿介老師的用心,於是就OCR如下:


哈囉~親愛的朝榮老師:

真的非常感謝您,在期末諸事繁忙之中,還抽空協助我們在後庄國小的拜訪與觀課等相關事宜,對朝榮老師您教育的熱情與對平台的支持,希望藉由這份小小的禮物 來表達我們對老師您的感謝與欽佩!

另外,也謝謝當天孩子的努力與認真,讓我能順順利利完成在後庄國小的公開授課,可見老師您把孩子們教導的非常好呢!因為當天有跟孩子們承諾過,只要有完成 任務的孩子,就可以拿到一份小小的獎勵。

截至今天為止,能夠獲得小禮物的孩子們名單有:劉○謙、劉○佑、李○芳、楊○皓、盧○妮、趙○誠、鄭○志、陳○霖,一共八位小朋友。麻煩朝榮老師幫忙我們 ,把這些小禮物分給這些認真的孩子們。

另外,不好意思要麻煩朝榮老師,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順便幫我們分享給校長、主任與林老師嗎?單純就是份見面的小禮物,也感謝師長們的認同與支持!

這個學期很高興能夠認識朝榮老師,也很謝謝朝樂老師深度與長期的使用,並且 給予我們最前線的寶貴經驗,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再跟老師您多多學習資訊相關的能力外,也希望我們一起努力善用平台,讓學校更多的老師們能夠成就每一位孩子,並且讓每位孩子都相信自己學得會唷!

最後,祝福親愛的朝榮老師

身體健康、假期愉快唷!

誠致教育基金會推廣組專案經理陳羿介 、專案教師江哲緯無限感恩 2017年6月28日
 

看到上面完成的名單,8位之中,僅有2位不意外,是屬於平常非常配合的學生;反過來說,6位令我非常非常意外,那是平常最不配合的孩子。又反過來想,其他平常很配合的學生,怎麼僅有2人完成呢?該怎麼解釋?目前我只想到,孩子有無限可能,不要貼上標籤,心中要永保對每個孩子的期望和努力。



6/30跟羿介、哲緯老師訪視結束前的晤談,驚覺兩年以來,我一直糾結在均一推行不順上,一直為1/3不配合的學生傷神氣餒,我為何不太關注從均一得利受用的孩子?有的人很高興的與我分享他有幾個精熟(主動的學習喔!);有些人主動問我暑假什麼時候開始派任務?......我應該為這些同學感動高興啊!我應該去深入了解他們學習的經驗和心得啊!作為其他學生的範例和自己的說帖啊!

想來,又是滿滿的動力了!
加油、加油、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文件使用標楷體,匯出PDF時卻變成正黑體的解決方案

最近花了一個月打了一篇26頁的Google文件,使用的是「標楷體」,下載時選擇PDF格式後卻變成「正黑體」,而且格式整個跑掉,想到要重新編輯就欲哭無淚,怎麼辦?

[免費]如何將圖片或 pdf 檔的文字擷取(辨識)出來,轉成word檔...

「圖片轉文字」一直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是有大量轉檔辨識需求的人(如掃描書籍文件),所以我的xuite部落格發燒文章前兩名就是這類...

如何刪除「共用雲端硬碟」

刪除共用雲端硬碟的前提: 檔案必須 清空 您必須是 管理員 1.刪除成員,剩自己 (如下例,有2位使用者,先刪掉另一個。如果2個都是管理員,要先把欲刪除的成員降權限成內容管理員) 2.選取硬碟內全部檔案,刪除 3.刪除硬碟 附註: 在步驟2(刪除使用者)時也可以這樣做